甘味梨

只是恨的人没死成 爱的人没可能

© 甘味梨 | Powered by LOFTER

【永研】影子

国庆快乐啦

——————————

“啊~~烦死了作业怎么这么多啊!”永近烦躁的挠挠头怨念的将笔摔到桌子上说。

“明明就是英放假偷懒不写硬要留到最后一天赶,现在吃到苦头了吧。”金木撇撇嘴,转身从背包里掏出一打试卷“喏,写完英语还有数学。虽然不想让英老抄作业,不过看英这么可怜就借你抄下吧。”

“呜呜金木你什么时候吐槽功力这么强啦!”

“比起这些快点赶作业啦!”

永近并不是一个人在奋笔疾书。毕竟抱有“反正放假那么久作业到时候在写”的想法最后总要最后一晚来赶作业的人并不在少数。除了以金木为代表的学霸乖宝宝好学生以及别人家的孩子悠闲的坐在座位上以外教室充斥着“课代表再等一下啊我还有一题了!”“什么你居然这么快!今晚物理不交了我一题都没写啊!”“卧槽你不是课代表吗!”等等等等令金木汗颜不已的对话“居然连课代表也这样吗...所以真的不能理解你们啊...”

“金木你这么闲快帮我抄一点啦!”永近急急从书海里抽出一本递给金木“反正你也没事嘛!”

“真是的...英...”金木无奈的叹口气。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他已经学会模仿英的笔迹帮着英赶作业以防止发生被老师发现笔迹不同的bug了。

“唉?”教室突然一片黑暗,习惯光亮的眼睛突然什么也看不见,有几个女生甚至吓出了声音。不过很快他们就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停电了?”

“好像是,你看外面没有一点光。”

“是不是很快就来了啊。”

“我倒希望不要来电...这样就不用赶作业了...”

“不能吧学校不是有应急措施吗...”教室里叽叽喳喳的议论着,“同学们等等!我去找老师!”

......全场状况外。

很快班长又跑了回来“老师说,电路出了点问题,今天晚上不用上晚自习。”

“......耶!!!太好啦!!!”全场像是迎来了什么狂欢搬欢呼出声,同时隔壁班也传出类似的声音“所以说不能上课了到底有什么开心的啊!”金木强烈觉得自己是另外一个世界的“哎呀金木这样的话我就不用那么急的赶作业啦!走了赶紧回家吧!”永近拍拍他的肩膀高兴的说。

“......好吧...”

“啊咧?楼道的应急灯也坏了吗?”走出了教室才发现整个校园都是一片黑暗。要不是周围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气氛,大晚上还真有些可怕。

“好黑啊......”有人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照亮了楼道,人群迅速攒动离开了教学楼。

“我们也快走吧,金木。”

“等等...英...”金木有些扭捏的低下头拉住英。

“啊?怎么了?”

“...我...我实在是忍不住了...能不能...先陪我去上厕所......”

“......”

“噗哈哈哈哈金木你在逗我吗!”

————————

“所以说为什么不能回家再上啊——”

“还不是为了帮英赶作业!本来是想写完那些去的!谁知道停电了嘛!”金木有些羞恼的说道,所有人往楼道外涌去,只有他们两人逆着人流向里行走。

“好啦好啦!快去吧!我在外面照着你!”永近在离上厕所的地方偏一点的地方伸手将手机光亮照向金木“......”

“不要害羞啦我又不会看你!反正都是一样的啊!而且我又不是没见过!”

“英!”

——————

“啊——人全都走完了啊——大晚上还真有些可怕啊。”两人弄完后发现校园基本一片安静没什么人了。

“嗯...”金木转过楼梯拐角,突然又停下脚步“英?”

“你走吧,我在后面照着你。”英站在离金木两步的距离,用手电光照着他前方的大部分区域。

“可是走一起也是一样的啊...”

“这样的话你看到的光就更多啊!我也可以看更多啊!金木这都不知道吗!”

“...可是...”

“好啦我一直都在你身后啊!你往前走就好啦!这么黑金木又这么笨可别摔跤了!”

“英就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取笑我的机会吗!”

“哎呀快走啦大晚上的学校还真是有点渗人啊!回去记得帮我赶作业啊!”

“...重点是后面一句吧。”

两人一前一后在黑暗的校园里走着。永近手机的光很亮。金木走在前方,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还有在身后的永近举着手机照着自己的影子。

“......”

“怎么了?金木?”

他笑了笑“没什么。”

今后也请一直这样照耀着我吧。

我知道你会一直在我身后的。

——————————

QAQ觉得国庆必须写点什么就胡乱想了个不知什么玩意的短小小学生作文......

大概就是觉得永近会一直在背后照耀着前行的金木的寓意吧...还有会陪着金木一起逆流而上什么的...

以及一直觉得会模仿对方的笔迹什么的才是真爱(✘

写的什么玩意系列✘

评论 ( 1 )
热度 ( 23 )